讚韋德齊如春天暖陽 游錫堃嗆中國:霸凌贏不到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聯合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聯合記者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的捷克訪團行程進入尾聲,3日上午拜會完總統蔡英文後,接著中午與外交部一起舉辦聯合記者會,報告訪台6天達成的合作共識與協議。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說,韋德齊有如春天的太陽,中國外長王毅有如冬天的寒風令大家不舒服,證明民主自由的國際社會,霸凌贏不到支持。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認識真正的台灣友人韋德齊參議長及各位代表團貴賓。韋德齊參議長此次應立法院邀請訪台,並在立法院發表撼動人心的演說,溫文儒雅,展現文明國家的風範,有如春天的太陽,和熙而溫暖,台灣人民深受感動。

「而中國外長王毅的粗鄙恫嚇,有如冬天的寒風,令大家不舒服也不歡迎,已經引起德、法等歐盟其他成員國的不平,紛紛聲援捷克。」游錫堃說,證明民主自由的國際社會,霸凌贏不到支持,唯有民主和平才能贏得各國的尊重。

游錫堃引述捷克政治家杜布切克所說,「你可以摧毀花朵,但你無法阻擋春天」,此韋德齊次不畏強權,堅持做對的事的台灣之行,所帶來國際民主春天的訊息,將會風行草偃,引領其他國家拿出更多的實際行動來對抗極權壓迫,意義非常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