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改版後華航改塗裝最新進度曝 已提數個加強「台灣意象」方案

▲▼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LOGO頻遭國際誤認為中國飛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REPUBLIC OF CHINA」改為環繞國徽,同時放大「TAIWAN」字樣。繼護照改版後,先前因名稱有China頻被誤以為是中國飛機的華航改塗裝新進度也曝光,航發會表示,華航已提數個加強台灣意象之方案,若有確定內容會向外說明。

▲▼行政院新版護照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外觀設計。(圖/記者屠惠剛攝)

華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擔任口罩國家隊,到各國發送防疫物資,但卻因名稱有China被誤以為是中國飛機,引發外界討論華航正名議題。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則指示華航進行更改飛機塗裝工作,以添加符號或標示等方式,讓外界清楚了解華航是來自台灣,預計明年中就能呈現在飛機上。

林佳龍今受訪指出,目前航發會有成立一個有關於華航新識別系統小組,華航也還在進行當中,如果設計有進度就會對外報告。

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則表示,航發會組專案小組已開過二次會議,現持續加速討論中,華航已提數個加強台灣意象之方案,若有確定內容會向外說明。華航也說,目前仍在討論中。

▲▼華航。(圖/華航提供)

▲護照改版後,華航飛機塗裝樣式也將增加台灣意象。(圖/華航提供)

根據交通部先前規劃,華航塗裝優化工作預計規劃階段需4個月,遴選設計廠商及產出台灣意象共識;設計階段需6個月,廠商提案及設計定稿;工程準備階段需2個月,產出工程圖及完成備料作業;彩繪階段需0.5個月,進行實際噴漆作業,推算約明年中就可在華航機上看到有台灣意象的標誌。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