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大神「最後一塊拼圖」救高雄少女 3天「鍵盤辦案軌跡」曝光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高雄少女失蹤案今順利落幕,妹妹歷經66小時失蹤,終於跟家人團聚。回顧整起事件,從少女親人在網上發文尋人,並提供對話截圖為線索後,PTT大神們立刻展開鍵盤辦案行動,不僅成功肉搜出幾個關鍵人物,就連羅嫌的黑歷史也通通挖出。

▲▼高雄少女失聯,密室曝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少女與羅男皆在4樓夾層中被找到。(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回30日那天,少女母親在新竹各大社團焦急發文,表示14歲女兒自29日從高雄搭乘高鐵到新竹,上了陌生人的車後便失聯。當時,警方表示,尚無法確認少女上車地點,人所在位置也在釐清中。

有鑑於此,熱心網友們開始從僅有的線索中,找到了臉書帳號,同時透過電話號碼查到王男,還發現他曾在租屋網刊登過新竹租屋訊息,接著王男友人跳出來護航,不過立刻遭鄉民打臉。

▲PTT大神「最後一塊拼圖」鍵盤辦案!3天串聯行動曝光...鄉民推爆。(圖/翻攝自PTT)

▲大神們抽絲剝繭找出關鍵資訊。(圖/翻攝自PTT

後來,鄉民用電話號碼,在wechat找到一張羅男的照片;無獨有偶,另一位鄉民則用信箱在twitch找到羅男帳號及個人檔案。

最毛的是,又有一位熱心鄉民在臉書社團「AUC反抗無良保全公司網路工會」看到一篇po文,上面大剌剌貼出照片,怒罵「羅XX性侵犯,下藥搞14歲少女」,重點是照片主角與羅男就是同一人。

接下來,網友也翻出相關判決書,發現此人早有前科,甚至被稱為「保全版李宗瑞」,隨後鄉民還揪出,羅男和王男有很多共用資料,IG也互相追蹤。

▲▼高雄少女失聯3天找到人。(合成圖/翻攝PTT、少女家屬提供)

▲少女被套項圈囚禁66小時。(圖/翻攝PTT、少女家屬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藏匿少女的獨棟豪宅,先前也被鄉民從租屋網挖出,並且做了鏡像備份,各種資訊串聯與拼湊,成為警方很大的助力,最後於今早8點50分成功救出妹妹。

對此,廣大網友也給予讚賞,紛紛表示「你是柯南嗎」、「八卦版回來了」、「台版柯南」、「鄉民破案啦」、「你比警察更快破案」、「柯南越來越猛了」。


▼少女被發現藏匿在竹東這處民宅。(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禁臠高雄少女建案曝光 「7成是空屋沒保全沒監視器」成最佳藏匿地點。(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