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台中神醬!披薩店限量新品「鮮蚵佐東泉辣椒」 他親試吃:真的是披薩

▲▼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店家推出限定口味,鮮蚵披薩佐東泉醬。(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東泉辣椒醬在台中是每個人家中必備的醬料,甚至有「台中神醬」之稱,有義式餐廳突發奇想,將鮮蚵和東泉辣椒醬一起加進披薩裡,推出期間限定口味,希望可以讓北漂的遊子吃到家鄉味。吃過的民眾認為,從擺盤的模樣,讓人聯想到蚵仔煎,「但因為餅皮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明顯和蚵仔煎不一樣。」

披薩上一顆顆飽滿的鮮蚵,淋上台中人最愛的東泉辣椒醬,外觀像極了台式小吃蚵仔煎。根據「民視」新聞報導,研發主廚陳世偉表示,「嘗試了20到30種不同的醬料,包含蒜味、墨西哥辣醬,但最後選擇了東泉辣椒醬,簡單的調味,襯托出鮮蚵的鮮甜」,也希望可以撫慰一些,在異鄉工作的臺中遊子思鄉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披薩外觀看起像高級版的蚵仔煎。(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網友被這特別的創意料理吸引,親自到店家試吃「鮮蚵披薩佐東泉」,並在「巴哈姆特」部落格上發文,「為了確保鮮蚵的鮮度,所以餐點是限量的,端上桌後,乍看之下有點像擺得不錯的蚵仔煎,東泉跟披薩的餅皮香味組合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能在兩大本地食材的影響下,還能強烈表現自己是披薩,我覺得餅皮功不可沒」。

但原PO認為,雖然不難吃,但也沒有倒很好吃的程度,「以嘗鮮的角度來看,就是感受一下,原來東泉跟蚵仔還有披薩結合起來是甚麼味道,差不多是普通的水準」。其中有趣的是,餐廳推出東泉辣椒醬的披薩,但北中南地區,僅有台中沒有此餐廳的分店,有8間分店在北區,南部地區則有3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