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分享三位吉他手故事 法麗達(Farida)捐贈吉他讓音樂回到部落

▲法麗達(Farida)公司捐贈吉他讓音樂回到部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法麗達(Farida)公司捐贈吉他讓音樂回到部落。(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22日在鐵花村舉行「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3位吉他手的故事」音樂大師講座,邀請到陳建年、吳昊恩、保卜等3位出生台東的吉他手,分享在音樂領域上的心路歷程,法麗達(Farida)公司也特別捐贈吉他給大武加拿美等兩部落,讓部落青年也能有樂器學習音樂。

文化處指出,「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計畫舉辦,除了致力於音樂人才的培訓外,也前往台東縣內各部落辦理展演活動,而在部落展演的網路直播中,意外發現大武加拿美部落「連一把吉他都沒有」,引起台灣知名吉他廠牌法麗達(Farida)的注意,一口氣捐贈12把各式吉他,期望透過計畫的力量將樂器捐贈到需要的部落,將這批吉他直接送到大武加拿美部落、延平武陵部落等需要樂器的學童手中。

捐贈儀式於下午14時20分「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台東3把吉他手的故事」音樂大師講座前舉辦,由吳昊恩代表法麗達(Farida)公司將吉他捐贈給臺東縣政府,並由文化處副處長劉俊毅接受後,轉交給加拿美部落及武陵部落學童,實現把樂器送給部落青少年學習音樂的美意。

台東縣長饒慶鈴對此感謝,並表示,台東縣府相當重視台東縣內音樂的發展,此計畫除了能讓有音樂夢的人發行歌曲,也能照顧到部落享有音樂的權利。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3位吉他手分享故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3位吉他手分享故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