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爆「徐永明收300萬現鈔不電匯」背後秘辛:這些下級機關不想活了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在立委集體收賄案中以80萬元交保,但檢調搜查時,曾在他家中的保險箱找到300萬元的現金,徐永明後來向檢調供出他接任黨主席後,因發現黨部的資金有缺口,就在老爺酒店向一名認識多年的金主借款,金主提了300萬元現鈔給他,他取款後就把錢放在家中的保險箱。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昨晚就指出,這麼多3百萬元的流動,卻寧可都用現鈔堅持不電匯的背後秘辛。

杜紫宸昨晚在臉書發文指,怎麼這麼多人有300萬元,寧用現鈔,卻不用電匯?因為電匯三百萬元,就會引起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的注意,「不管是給兒子投資事業(這還涉及逃漏贈與稅),或是借來付員工薪資?都得用現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紫宸也說,「用現鈔當然不違法,但是刻意逃避洗錢防制法,可能需要接受盤問調查」,但是由於這些對象都是大人物,他表示,「我就不相信調查局、國稅局、地檢署檢察官,這些『下級機關』膽敢挑戰這些政要,不想活了?」

▼杜紫宸原文。(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             。(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