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6號颱風」家門口生成! 氣象局10:30海陸警齊發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今(10)日上午8點發展為今年第6號颱風,由於距離台灣極近,氣象局預計10:30同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11:40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動態。

▲▼今年第6號颱風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生成第6號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第6號颱風未來路徑偏北,將往金門方向過去,預計今天晚上離台灣最近,明天上午就會登陸中國大陸。除了海上要警戒之外,陸警部分以金門、澎湖為主,但將視暴風圈範圍而定,不排除南部也有機會納入。

▲▼熱帶低壓有望生成颱風米克拉。(圖/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壓生成颱風米克拉。(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雨勢部分,以今明兩天降雨最明顯,下午雨勢開始出現,南部、東南部及各地山區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熱帶低壓有望生成颱風米克拉。(圖/中央氣象局)

▲今明兩天雨勢最明顯,南部、東南部防豪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下午至明日雲林以南、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明日下午起馬祖亦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