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3顆星婦產科詐健保315萬點!無牌藥師狂開處方箋 刷卡即換保健品

▲▼高雄某婦產科涉詐領健保費。(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某婦產科涉詐領健保費。(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一家婦產科診所以「刷健保卡可換保健食品或領取免費藥物」為誘因,3年間向鄰居取得健保卡盜刷,檢調單位接獲情資後,深入調查發現,診所負責人麥姓男子還疑似向親友租借藥師牌照開立處方箋,4日專案小組搜索該間診所,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藥師、護理人員共15人到案說明,訊後認為麥姓男子罪嫌重大,諭知40萬元交保。

檢調單位接獲情資,指出左營區某家婦產科醫療處置異常,疑似詐領健保費,檢調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發現診所負責人麥姓男子疑似向親友租借藥師牌照後,僱用不具藥師資格員工,並開立處方箋調劑藥物,再以人頭藥師調劑的藥歷檔向健保署申領藥事服務費,2017年至2019年間虛偽申報藥事服務費及藥費點數約123萬點。

▲▼高雄某婦產科涉詐領健保費。(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某婦產科涉詐領健保費。(圖/記者吳奕靖攝)

檢調另查出,該間診所在2017年2月至2020年7月期間,利用病患就醫時,製作不實醫療紀錄,甚至以「刷健保卡可 換保健食品及免費領取藥物」為誘因,向鄰近店家取得健保卡盜刷等不法方式,向健保署申報醫療費用,初估詐領健保點數192萬3000點,將近200萬元。

專案小組在4日搜索該間診所,查扣健保卡、病歷資料等證物,帶回藥師、護理人員、助理等15人,並傳喚麥姓男子到案說明。訊後,檢察官認為麥姓男子業務登載不實、加重詐欺取財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證人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後經法院裁定40萬元交保候傳。

▲▼高雄某婦產科涉詐領健保費。(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某婦產科涉詐領健保費,目前公告休診。(圖/記者吳奕靖攝)

▲該間診所在臉書公告休診3個月。(圖/翻攝自診所臉書)

▲該間診所在臉書公告休診3個月。(圖/翻攝自診所臉書)

該間婦產科診所在網路上有4.3顆星的好評,有患者分享,醫師很有耐心解釋病況、看診一點都不馬虎、內診動作敏捷沉穩,還會主動詢問要不要做免費子宮頸抹片;但也有患者怒控,「只會叫你買避孕藥」、「醫生不斷推銷避孕藥的好處,且對於病人的疑問一律以糾正的方式去說明」、「醫生根本賣藥哥,一直推銷避孕藥問他有沒有副作用,居然說不要管」。但就在檢警介入調查後,診所7日就在臉書上發表休診訊息,指出因不可抗力因素休診3個月,3個月後會再次評估醫師是否能開業看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