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車夾頭事件」靜宜女大生發1352字文聲明...我會再反省!盼網路謾罵停止

▲▼女大聲搭台中客運慘遭「夾頭」開走。(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靜宜大學女大生搭台中客運慘遭「夾頭」事件發酵,引發網路撻伐。(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靜宜大學女大生日前搭公車遭車門夾頸,畫面曝光引發媒體大幅報導,市府、民代均對公車司機及業者批判並將開罰,卻也引發網路撻伐女大生及學校老師。女大生6日發1352字文說明事件始末,並針對情緒性字眼罵司機道歉、網友指教也都有收到,希望事件能告一段落。

靜宜大學1名女學生日前搭公車到台中市朝馬轉運站,準備轉車回桃園慶生,不料下車時竟然遭到車門夾頸,頭被卡在車門8秒之久,直到同車乘客大喊後,司機才趕緊開門,整個過程相當驚悚。

女學生事發後在個人臉書上泣訴,「到現在還在害怕,真的差點死掉」,並且向學校老師尋求幫助。此事引發社會對公車司機撻伐,台中市府也表示,如確屬司機疏失,不但對公司開罰5千元,而且納入評鑑,減少公車補貼數十至數百萬元不等。

然而,新聞一出卻引發網路論戰,有公車司機網路發文稱「我不敢說我們司機沒有責任,只是覺得那女學生從事發時的行為,到事後的態度,讓同為公車司機的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網友也一面倒認為,「司機真的很倒楣,一定要保留著影片啊」、「公車司機居然要被記過,太衰了」、「好無辜的司機,還會影響評鑑」、「女乘客真的要去看腦才對」、「司機真倒楣,載一個沒帶腦子出門的」、「坐車就應該要注意路況啊,隨時準備下車,還一直滑手機,出事才把責任推給司機,這是什麼道德觀」。

▲▼公車夾頸女主角靜宜大學女大生發文說明,並向公車司機致歉。(圖/翻攝Dcard)

▲女大生發千字文說明,向公車司機致歉,盼事件早日落幕。(圖/翻攝Dcard)

面對網友撻伐,女大生今天凌晨在Dcard發出1353字長文聲明。她表示,這件事發後確實有受到驚嚇,她針對「白癡司機」及情緒化字眼辱罵司機,若對此感到不適,願意向司機致歉,網友指教也都有收到。

女大生文中說,她與客運業者交涉過程,雙方都理性態度處理,有網友質疑她投訴司機,但她寫信給客運業者,是為了「反應自己確實受傷及對防夾設備的疑慮」,並不存在投訴司機這件事。網友質疑為何事後就向鄭姓老師「討拍」,她在事發當下真的受到驚嚇,即刻能給與法律諮詢或專業知識的人就是鄭老師,只是後續對話及個資被公開也是始料未及。

女大生說,對於媒體大篇幅報導及民代關切等,她認為「自己沒有不面對,也從未想要把事情鬧大」。新聞報導後,自己覺得很丟臉就也沒有去關注,當時正與客運業者進行處理,「現在無論說什麼都會被說在切割,但事實就是我不認識那些媒體與上鏡頭的議員」。

她也對於事發當下為何沒有馬上刷卡下車說明,表示自己確實要負全責,「家裡確實有讓我擔憂的事情,所以畫面中看手機耽擱了,時間也沒有注意到,也在此向有拖到時間的乘客說聲抱歉」。她也聲明,「我沒有收到任何款項,更沒有所謂5000元賠償金」,也非常感謝客運業者主動承諾要賠償醫藥費。

女大生重申,從醫院回家後就都在休養,「感謝大家關心,我會再反省」,對於網路言語攻擊、謾罵希望能告一段落,也期待休養後能好好過生活,謝謝親友鼓勵,也感謝大家意見與指教。

不用請假的假日時段

【更多新聞】

中醫師辯「誤用」硃砂 張彥彤怒斥「太夭壽!根本是蓄意謀殺」

又爆鉛中毒! 台中婦腹痛+骨頭痛 衛生局:該診所病患盡速抽血檢查

影/染疫工程師足跡包括台中 衛生局:積極配合辦理接觸者採檢及居家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