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即刻最接近!雙北大雷雨防災告警 鄭明典:一條主要雨帶正影響北台灣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12:16

颱風哈格比持續朝台灣逼近,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3)日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升級豪雨特報,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雙北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北4區防大雷雨,氣象局已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長鄭明典分析哈格比現況,他表示,一條主要雨帶正影響北台灣,現在也是哈格比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00分止,同時也發布災防告警訊息(PWS),示警區域包含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新北市淡水區、八里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哈格比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0727松山車站午後大雨。(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豪雨特報:桃園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

大雨特報: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北北基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3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1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5公尺,相當於10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並構成威脅,預計哈格比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略擴大的趨勢。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哈格比位於大低壓帶東北側及太平洋高壓西南側位置,持續往北北西移動,預估傍晚之後暴風圈遠離台灣,明清晨登陸中國。

▲▼0803氣象局海上颱風警報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謝佩芸表示,北部持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降雨,但南部也要留意到明天的持續性降雨。(圖/記者張榮恩攝)

北部持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降雨,氣象局稍早將北北基桃升級為豪雨特報,並持續發布16縣市豪、大雨特報。此外,南邊水氣也很旺盛,受到西南風引導,南海水氣移進西南部陸地,南部有明顯降雨出現,中部上午到現在也有局部明顯降雨。

▲▼哈格比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颱風8/3 1130持續發布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謝佩芸提醒,哈格比北上之後,大低壓帶逐漸北抬,下半天開始,南側西南風明顯增強,南部降雨持續,特別提醒南部,下半天之後西南部沿海、澎湖及金門風浪都會逐漸明顯,持續到明天。

降雨預測部分,今天降雨一部分來自颱風外圍環流,主要為北部、部分中部,接著西南風影響持續,南部尤其高屏恆春半島降雨明顯,通過時可能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