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登輝98歲病逝 國台辦回應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病逝於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在政治圈掀起一波波爭議。大陸國台辦今(31)日也作出回應,稱「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對於李登輝的離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應詢表示,「我看到了這條消息。我要強調的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值得注意的是,曾任教於台大、文化、世新的知名學者王曉波也於30日辭世,而國台辦則對此表示沉痛哀悼,稱其心懷民族大義,矢志不渝推動祖國統一,堅決反對「台獨」,令人敬佩。

另外對於李登輝的病逝,大陸官媒《央視新聞》今早也發文評論,稱「遺臭萬年」已是李登輝甩不掉的歷史標籤,對一個逝去的生命不予多說,但對一個於台灣民眾及中華民族都有大虧欠的歷史罪人,無論何時何地,都必須給出一個客觀的評價,特別是在有些人想要顛倒黑白之時。

►專為亞洲女孩打造,一拍就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