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晚間與吳益政開直播 先為李登輝默哀一分鐘

▲▼ 柯文哲為李登輝默哀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

▲柯文哲為李登輝默哀 。(圖/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病逝,享耆壽98歲。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安排與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線上直播,晚間也照常舉行。直播一開始,柯文哲就為李登輝默哀一分鐘,他也笑稱,過去曾拜訪李登輝,一次要講四個小時,後來學乖了,「要先去上廁所」。

直播一開始,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率領三人默哀一分鐘,柯文哲、吳益政、楊寶楨皆低頭默哀,柯文哲透露,他是政治素人,自己在2014年要出來選,拜訪過李登輝,「當時他身體還好,他一次要講四個小時,所以我後來學乖了,要跟他講話之前,要先去上廁所,不然四個鐘頭一直講,他還蠻健談的」、「他跟我講過很多東西,不過還沒達到解密的年限」。

柯文哲認為,李登輝對台灣歷史最大的影響,就是他讓台灣走向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他自己剛當市長曾說,要八年趕上新加玻,後來發現台灣不可能變新加坡,民主自由已經在台灣深耕,所以那種李光耀所謂的亞洲價值,比較父權式的民主管理方式,在台灣大概行不通,這是他對李登輝的看法。

吳益政則說,李登輝是少數民主社會有哲學思考的領導人,他對很多事情的判斷有他的邏輯依據,台灣在面對後蔣經國時代,從威權轉到民主,很不容易。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病逝 享耆壽98歲!
► 
快訊/前總統李登輝辭世 北榮: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
► 
蔡英文:李登輝對民主貢獻無可取代 下令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

更多熱門新聞...

► 馬英九悼念:李登輝解除戒嚴、開放組黨 對台灣民主化有貢獻
 影/台灣首位民選總統 李登輝叱咤政壇30年的5大關鍵時刻
► 
李登輝19:24病逝遺體暫放北榮 院方設置追思所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