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高雄5常識慘敗!「自家人一秒打臉」鄭弘儀嚇阻止:別答太順

▲▼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台北參加政論節目後受訪。(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李眉蓁風波為止!(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關鍵倒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繼論文醜聞後,又因高雄小學堂問答5慘敗鬧出笑話,她事後強調沒有先看過題目。反觀自家人陳偉杰同樣上節目,卻能對自己選區人口數朗朗上口,「在自己的選區,一定要瞭解自己選區的狀況」,形同對李眉蓁打臉。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受邀上節目《鄭知道了》,他認為「在自己的選區,一定要瞭解自己選區的狀況」,鄭弘儀也立馬來個抽考新北人口數,他輕而一舉回答,「人口最多的是淡水18萬,最少是石門1萬2000人,三芝2萬3000人,八里3萬8000人。」

鄭弘儀笑虧「你不要答這麼順嘛!」陳亭妃調侃「你這樣就突顯李眉蓁了!」陳偉杰則尷尬解釋,「或許她對自己的選區很了解」,鄭弘儀忍不住吐槽「但是她要選市長耶!」

▲▼ 陳偉杰 (圖/翻攝鄭知道了)

▲鄭弘儀要陳偉杰別答得太順!(圖/翻攝鄭知道了YouTube)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也當眾直言,「連這些最基本ABC都搞不清楚,怎麼選市長,我真的覺得四個字,慘不忍睹。」一旁的名嘴也憂心忡忡詢問,「李眉蓁這狀況,國民黨以後還會提拔年輕人嗎?」

對此,陳偉杰跳出來幫李眉蓁說話,推測她以為節目會針對市政內容做抽考,「但我必須承認說,這些可能是妳要參選市長本來就要知道的常識,我認為她可能確實沒有準備」、「她可能不知道王浩宇,問她是比較基本的,她認為可能不會去準備的一些議題」。最後,陳偉杰也拿自己經驗作解釋,「我們在準備考試也會一樣,老師可能突然考簡單的議題,你反而不大會寫,有時會有這種狀況。」

▼陳偉杰解釋,李或許沒準備好題目!(圖/翻攝鄭知道了YouTube)

▲▼ 陳偉杰 (圖/翻攝鄭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