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大橋動工8年蓋不好!前後包商吵不停 機具設備喬不攏爆抗議

▲▼ 金門大橋傳爭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國登公司指出,目前的包商在現場使用的機具及設備等都是他們留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從2012年動工開始便爭議不斷,使得施工進度相當緩慢,也讓大小金門的民眾望穿秋水,27日又傳出前包商國登營造前往工地拉布條抗議,指出目前接手的東丕營造擅自使用他們留下設備,還指控發包的政府單位放任東丕占用,質疑已構成圖利廠商的嫌疑,高工局表示,這個爭議屬於雙方對於設施使用的爭議,但不會影響工程進度發展。

國登董事長洪金富指出,現場的施工棧橋是日前承包時留下,抗議東丕擅自對國登的財產及設施不當使用,且並無意進行購置、承租等,雖然已要求協商多次但都沒收到回應,紅金富強調,若政府不出面,國登將制止東丕使用機具,並對政府工程部門提告瀆職、包庇。

▲▼ 金門大橋傳爭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高工局則說,2016年6月29日與國登公司終止契約後,已經依約對現場留置的工程器具進行估價,若有無法再行估價的施工材料及設備等,已經多次要求國登公司自行搬離,後續承接的東丕營造也配合拆除並運往指定地點。

高工局強調,國登公司的訴求已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處理中,對於這起爭議點僅屬於前後承包商對於設備機具的使用權利,對於金門大橋興建進度並無影響。

▲▼ 金門大橋傳爭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