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公」李登科辭世 「國父」葉重順遺憾:原本約好全台、大陸走透透...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儘管國父與蔣公似乎都已經是上個世紀的歷史人物,不過在台灣仍有神似「國父」的中醫師葉重順以及「蔣公」的退伍中校李登科,讓大家勾起那段回憶,但不幸的是,李登科已在7月6日過世,享壽92歲,也讓葉重順不禁感嘆,原先已約好全台及中國大陸走透透的行程已宣告取消,讓人相當遺憾。

▲▼ 國父與蔣公            。(圖/葉重順醫師提供)

▲「蔣公」李登科與「國父」葉重順早年穿上中山裝一起出遊。(圖/葉重順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扮演國父的葉重順指出,2005年在朋友的引薦之下,認識了喜歡穿中山裝的李登科,李因外貌與蔣公非常相像,因此出遊時曾被誤認為蔣介石,自此以後,兩人就常以國父及蔣公的裝扮出現在公共場合,2007年還曾相約到愛河看燈會,也到訪目前位於中山大學內的蔣公行館。

▲▼ 蔣公逝世國父說話了            。(圖/記者洪正達攝)

▲▼葉重順完整保存李登科的剪報資料及各項文件‧(圖/記者洪正達攝)

▲▼ 蔣公逝世國父說話了            。(圖/記者洪正達攝)

據了解,月初接到李登科逝世的消息讓他感到非常震驚不捨,葉重順說,他也曾以中醫師的專業為李登科看診把脈,李雖然年事已高,但身體還算硬朗健康,想不到仍然接到這個噩耗。李登科1946年以職業軍人的身分隨國民政府來台,1975年以中校退伍,期間又曾移居美國,直到2004年返台定居花蓮後,因為中山裝的穿著習慣,也讓人真的把他當成蔣公.葉重順甚至把兩人的合照印在名片上,相當有趣。

▲▼ 蔣公逝世國父說話了            。(圖/記者洪正達攝)

▲葉重順表示,李登科的身體相當硬朗,也沒有什麼小病痛。(圖/葉重順提供)

葉重順表示,綜觀華人地區要找到第二個像蔣公的人恐怕沒有,李登科也算百年難得一見的「分身」,想起曾經相處的情景,他說,李登科因軍職退伍,講話做事充滿著軍人風格,長久相處下來也相當有趣,例如現實生活中,李較他年長,但史實中又是孫中山最先出現,因此私底下的李登科是葉重順的長輩,但扮演蔣公國父時,又回到當國父是蔣公的長官,在身分上仍要隨著公開活動上隨時轉換,也因為這點,讓他永生難忘這名摯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