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個颶風」漢娜挾暴雨襲德州 避險逃難需戴口罩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一級颶風漢娜(Hanna)26日挾帶時速約145公里強風登陸美國德州,多地出現暴雨,沿岸海水暴漲,未來可能引發山洪爆發,當地官員呼籲民眾待在家中避災,若要外出,必須戴上口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

據美媒報導,漢娜是2020年大西洋生成的第一個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Center, NHC)在推特上表示,漢娜在當地時間25日傍晚5時(台北時間26日清晨6時)登陸帕德里島(Padre Island),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45公里,預計狂風驟雨將持續至傍晚才會稍歇,德州南部及東北部部分區域尤其需要警戒。

▲▼颶風漢娜侵襲美國德州。(圖/路透)

▲颶風漢娜侵襲美國德州,仍有民眾不畏危險在海邊觀浪。(圖/路透)

國家颶風中心指出,約有300英里海岸線會持續出現海水暴漲的狀況,部分區域暴漲高度可能達1.8公尺。預計到27日為止,漢娜將會為德州南部以及墨西哥的科阿韋拉州(Coahuila)、新利昂州(Nuevo Leon)、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北部帶來450毫米的雨量。

在面對颶風侵擾的同時,德州新冠肺炎確診數也正不斷飆升。州長已經對32個區域下達災難聲明,指出因新冠肺炎影響,緊急情況服務工作量更複雜龐大了。據當地媒體報導,德州聖體城(Corpus Christi)據漢娜登陸地僅相隔70英里,卻因疫情大流行,整座32.5萬人的城市已關閉關閉圖書館與博物館。

目前美國約有420萬人確診,又遇颶風時節,如何收安置護因颶風而被迫離家避難的民眾,將是當局頭痛的問題之一。據預測,漢娜將在今晚從德州南部移至內陸,並於明日進入墨西哥東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