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襲台中南投!北北基「豪雨特報」 13縣市防大雨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高雄午後下起大雨,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地區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等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25)日大臺北地區、基隆北海岸、南投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6:27更新】氣象局針對「臺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45分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警區域:
臺中市 北屯區、東勢區、新社區、太平區、和平區
南投縣 國姓鄉

【14:32更新】北北基雨勢增強,大雨特報已升級為豪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新北市及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南投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範圍: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

大雨特報範圍:
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13:58更新】氣象局13時48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4時1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大雷雨即時訊息示警區域:
基隆市暖暖區
新北市新店區、汐止區、瑞芳區、石碇區、坪林區、平溪區、雙溪區、貢寮區

▲▼大雨特報。雷達回波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稍微減弱,降雨的範圍將比昨天擴大一些,清晨至上午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高溫普遍達33至35度,雖不至於像昨天那麼極端炎熱,但臺北盆地、西半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及花東縱谷,仍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也在12時12分發布高溫警示,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及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易有局部焚風發生,今日中午前後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另外,台中市、新竹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根據氣象局觀測,台東大武12:35測得40度高溫。「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絲專頁指出,1939年設站以來最高溫紀錄,也是台灣人工站第二高溫紀錄;上次大武最高溫紀錄為1954年5月9日的39.4度,台灣人工站最高溫紀錄為台東2004年5月9日40.2度。

▲▼高溫警示。(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