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行刑式槍殺2人」疊屍後座!天道盟「福哥」逛色情網站洩蹤 庭上三度逃死刑

▲▼西門町雙屍命案兇手陳福祥,更一審再遭判死刑。(圖/記者吳銘峯攝)

▲西門町雙屍命案兇手陳福祥三度被判死,被最高法院撤銷判決。(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柯振中、吳銘峯/台北報導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2015年發生雙屍命案,天道盟不倒會成員陳福祥行刑式槍殺2名販毒期團小弟,再堆疊在汽車後座。檢警調查後逮回陳福祥,原先陳福祥一、二審與更一審三度被判死,但經過上訴,最高法院22日再度撤銷判決,發回高院二審。

回顧事件,台中市一組販毒集團的成員蔡宗育、蔡鎧陽需要貨源,透過台中海線大哥的關係找上陳福祥,當時陳福祥自稱「手上有10公斤K他命」,雙方經過協商,以440萬元敲定成交價格。

準備交易當天,陳福祥要求2人將車輛開到西門峨嵋停車場6樓,等到車輛停妥後,陳福祥以口渴為由,要求蔡鎧陽去買飲料,等到對方離開,他立刻掏槍壓制蔡宗育,發現車上沒有現金,要求蔡宗育告訴同夥「貨已取到」,接著連開4槍,殺害了對方。

▼陳福祥住處落網。(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兇嫌陳福祥。(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等到蔡鎧陽買完飲料,回到停車場,陳福祥再次舉槍,將蔡鎧陽殺害,接著把2人的屍體堆疊在車子後座,搭電梯離開現場,還在電梯內清槍,完全不顧其他乘客。

殺害2人後,陳福祥前往會見介紹的「海線大哥」,向對方收取了440萬現金,接著展開逃亡。案件震驚社會,警方發布通緝令,同時對陳福祥展開調查。

警方發現,陳福祥平時喜歡瀏覽色情網站,因此展開電信監控,在多日跟監後,趁著陳福祥熟睡,闖入陳平時居住的桃園市「21世紀公寓大廈」逮人,成功將人帶回。

▼陳福祥殺害2人,將屍體堆疊在車輛後座。(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兇嫌陳福祥。(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陳福祥逃亡期間,曾使用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洩露了行蹤,而綽號「鯊魚」的小弟林俊更是在臉書上公開PO文,向「福哥」陳福祥交辦事情,還被陳罵了一頓。

陳福祥先前開庭時,受害者蔡鎧陽的母親痛罵,陳福祥目的很清楚,就是要殺人奪財,開庭卻不斷亂講話,根本無可教化,希望法院能判2個死刑。

不過,依據法院判決,一、二審以及更一審都認定,陳福祥手段兇殘,犯下2項殺人罪,都依法判處死刑,但最高法院22日審理後,再度以「陳福祥持有行兇槍彈之目的究竟為何」、「原審並未將陳福祥殺人的動機釐清」等理由,撤回死刑判決,再度發回高等法院更二審。

►爆紅三合一「小金管」才644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