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FUN券中獎網哀「無法驗證」 文化部簡訊陸續發「保證22日中午前領到」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加碼「藝FUN券」今(21)日公開抽獎,只要在20日前下載APP並註冊申請,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幸運獲獎,不過有許多中獎網友哀嚎「沒收到簡訊」、「無法驗證」、「一直領不到券」,文化部表示由於要發送200多萬人的驗證簡訊需要時間,於下午3時起陸續發送,建議收到中獎簡訊再去APP領券,以利系統順暢運作,並強調「保證領得到」,絕對會在22日中午12時前讓大家順利領到券,並可開始使用。

▲▼藝FUN券中獎領券。(圖/網友提供)

▲「藝FUN券」中獎者將在收到訊息後領券,文化部表示簡訊將陸續發送。(圖/網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今(21)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公開抽出獲得「藝FUN券」的幸運人選。(圖/文化部)

▲文化部今(21)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公開抽出獲得「藝FUN券」的幸運人選。(圖/文化部)

「藝FUN券」今(21)日公開抽獎,共303萬2,042人符合抽籤資格,由唐鳳政委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在律師見證下,採公平又趣味特別的方式,以民眾的身分證(居留証)號末碼為依據抽獎,最後共210萬7,883人中獎,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幸運獲得600元「藝FUN券」。

文化部表示,下午3點起陸續以App推播及手機簡訊通知中獎者,獲得訊息通知者,可於「藝FUN券」App點選「領取藝FUN券」,原登錄手機號碼會收到4碼動態驗證碼,將驗證碼於App輸入後,即可取得每張面額100元,總計600元之「藝FUN券」電子券。

▲▼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中 。(圖/文化部)

▲藝FUN券中獎名單出爐!身份證尾數「0、3、4、5、7、8、9」都中 。(圖/文化部)

然而許多中獎人在領獎過程中頻頻卡關,先是傳出「沒收到驗證碼」的消息,接著又有人「驗證碼錯誤」,網友一片哀號「一直收不到驗證碼,然後就一直按重發驗證碼,然後就陸陸續續一直收到驗證碼,然後每一個都驗證失敗」、「到現在還沒收到」,不過也有人已經順利領券。

對此文化部回應,由於要發送200多萬人的驗證簡訊需要時間,於下午3時起陸續發送,建議「收到中獎簡訊」再去APP領券,以利系統順暢運作,並強調「保證領得到」。

因簡訊發送伺服器壅塞,導致民眾無法取得手機簡訊驗證碼,或因驗證碼超過30分鐘而無法領取「藝FUN券」的情形,文化部表示,造成民眾不便與擔心甚感抱歉。為提升領取順暢度,目前已緊急增加硬體設備,明(22)日中午12點正式實施前,可以讓民眾收到驗證碼簡訊,順利領取「藝FUN券」,文化部保證,只要是有註冊成功且有抽到「藝FUN券」的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藝FUN券APP系統推播。(圖/記者涂含昀攝)

▲藝FUN券APP系統推播。(圖/記者涂含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