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島僅3縣市沒高溫燈號!全台熱炸飆極端38℃ 午後雨勢大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今天可能會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1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各地高溫炎熱,全台本島只有3縣市沒有高溫燈號警示,其他地區全亮橙黃燈號。氣象專家則提醒,大氣不穩午後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18)日低層大氣仍為偏暖的西南風,中層則有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天氣晴朗酷熱;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地區,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新竹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地區、嘉義市地區,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台灣本島只有3縣市沒有高溫燈號。(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提醒,台灣附近低層水氣減少,但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大部分在山區,並有較大雨勢,山區活動應注意安全。

明(19)日至下週五(24日)低層轉偏南風,中層「太平洋高壓脊」略增強,天氣持續晴朗酷熱,各地區最高溫約在36、37度,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有升至38度以上的機率;要持續注意防曬、防中暑。雖然台灣附近「太平洋高壓脊」增強,但尚不足以完全抑制「不穩定度」的釋放,午後有對流發展,大部分在山區,鄰近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