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 新華社批:公然挑釁港版國安法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香港民主派日前為推舉立法會提名人,舉行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舉行,民主派日前舉行初選,由本土派、積極示威者大勝,但選舉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警告,此舉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背靠北京意志的大陸官媒《新華社》15日也發表時評痛批,這是對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公然挑釁,支持特區政府深入調查、依法查處。

《新華社》時評指出,「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政團,日前罔顧有關法律和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執意進行所謂立法會選舉初選,明目張膽干預選舉,為反對派參選協調造勢。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圖/路透社)

文章稱,這一行徑嚴重干擾和破壞香港現行選舉製度,嚴重破壞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製造虛假民意是這場反對派所謂「初選」活動的主要意圖。直指幕後操盤者擺明是想借民主之名,操弄民意來干預、操控選舉,侵犯其他參選人的合法權益。

時評定義,此次民主派立法會初選,是有明確的政治目的,是黑暴、攬炒的變種。從戴耀廷設計的「奪權三部曲」到其後的「真攬炒十步」,明目張膽地提出反對派在贏得立法會過半議席後,以全面否決特區政府的財政預算案為手段,癱瘓特區政府運作,以實現所謂「攬炒」,實現立法會選舉議席過半的目標,進而篡奪特區管治權。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香港近日爆發第三波疫情 。(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於日前表示,如果泛民初選的目的是達到「35+」的選舉結果,且目標是阻撓港府政策的話,可能會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政權罪行,「如果有這種情況就需要處理」。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點名,協調初選的香港大學學者、「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指他目標是奪取香港管治權,想上演港版「顏色革命」。

據了解,香港泛民主派於11、12日兩天,針對9月的立法會議員改選舉行初選,以協調泛民陣營的出戰名單,達成「35+」的目標,即獲得立法會70席中的過半數議席。該初選約有61萬人在網路上或前往投票所投票,人數遠超出預期。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