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三倍券「1000萬人衝郵局」? 他曝「這時段」保證沒人

▲實體「振興三倍券」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圖/行政院提供)

▲實體「振興三倍券」分成5張200元及4張500元的發放模式。(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振興三倍券今(12)日為第二波紙本預購的最後一天,預購人數目前已經破1千萬人,這表示到時發放時,將會有1千萬人湧進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有網友對此感到好奇,「若15日當天去郵局領券,會有多慘呢?」有內行網友透露,若這個「黃金時間」去,保證沒有人跟你搶。

原PO在PPT發文表示,自己找了一間很偏僻的超商,「預計半夜去領,這樣應該能不用排什麼隊,就把全家人的份領回來」,目前預購人數破1千萬人,意味著還有1千多萬人要去郵局現場領券,「依照台灣人愛排隊的個性,15日當天會有多慘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倍券政策已箭在弦上,7月15日起即可正式消費。(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三倍券於7月15日起即可正式消費。(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底下有網友回覆,「誰叫你當天去搶der」、「你怎那麼有自信不會被搶光,也可能當天那間超商就被搶」、「愚笨的人才會當天去領!」、「記得響應我OK你先領」、「我當天早上會特地去見證奇景」。更有內行網友分析,「一人也只能領一次,又不是口罩,往後一兩週去領就沒人了」、「反正只能領一次,而且可以花到年底,才三千,哪時候領都一樣,晚一兩個禮拜去看櫃檯還有誰」。此外,也有人提醒原PO,「超商半夜不提供領券的服務」。

振興三倍券官網寫道,在超商預訂領券分為三個梯次,第一梯次為7/15至31日,第二梯次為7/22至31日,第三梯次為8/15至31日,領取時間為早上九點至晚上十點,其餘時間不受理。沒有預購的民眾15日當天可以至全台郵局都可以領取實體券,為了防止人潮湧進,經濟部也公布分流,「採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作為領券分流,單號為週一、三、五領,雙號為週二、四領取,週六則不分單、雙號都可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