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母出門約會8天「3歲女在家活活餓死」 律師心痛:比用刀殺更殘忍

▲日本一位母親讓女童獨自在家8天。(圖/翻攝自推特/@megahell_2)

▲很難想像,這位24歲媽媽出遊8天,竟獨留3歲女童在家中活活餓死。(圖/翻攝自推特/@megahell_2)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一名24歲的年輕媽媽梯沙希,上(6)月中旬與男友一同前往鹿兒島旅遊,卻將3歲的女兒稀華棄置在家中長達8天,回家時發現女兒已失去呼吸心跳。遺體解剖後發現女童胃裡是空的,且嚴重脫水,顯然是因很久沒有進食、喝水而致死。對此悲劇,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痛批,「這種殺法,比用刀更殘忍...」。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3年前與丈夫離婚的梯沙希目前在餐廳上班,她6月初前往鹿兒島旅遊,與男友甜蜜約會,卻把女兒獨自留在家中,也沒有備妥足夠的飲食。梯沙希6月13日回到家中,發現女兒已經停止呼吸,送醫後仍無法挽回一命,當時她在醫院還稱「女兒已經生病好幾天,一直沒有食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人員指出,稀華體型正常,不會特別消瘦,但解剖後發現她胃裡完全淨空,應該是飢餓及嚴重脫水致死,她身上沒有明顯傷痕,但尿布疹情形嚴重,顯現梯沙希並無定時替她更換尿布、洗澡。警方表示,梯沙希被逮捕後坦承先前讓女兒獨自在家,會繼續調查是否有虐待情形。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3月間因出生僅半個月兒子哭鬧不停憤而毆打致死,事後辯稱是意外死亡,還舉家搬遷躲刑責,桃檢查明後依法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屍體解剖後發現女童胃裡是空的,脫水情形非常嚴重,顯然很久沒有進食也沒有喝水,屁股也長滿了嚴重的尿布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visualhunt)

對於3歲孩童被丟棄在家活活被餓死的悲劇,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指出,3歲小孩已經能夠認得爸媽,他完全沒辦法想像小孩子一個人在家裡孤伶伶的等待,等一個不會出現的人,然後慢慢死去的樣子。

林智群也寫下法律層面的觀點,他表示,台灣許多人都喜歡問「弟弟不養爸媽的話,是否構成遺棄罪?」但其實很多時候都並不會構成,因為父母是有一定的活動能力,就不算「無自救能力之人」。

林智群痛心表示,但這個案例,3歲小孩就是「無自救能力之人」,放她一個人在家長達8天,一定構成遺棄罪,至於是否構成殺人罪?林智群說,「答案是肯定的,放小孩在家裡8天,根本無法期待小孩能夠活下去,這種殺法,比用刀更殘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