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歷史試題首採「高品質印刷」!試考生誇美美的:激起心中情感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師大附中,考生,考試結束。(圖/記者周宸亘攝)

▲試考生誇歷史試題美美的。(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今(5日)最後一天,首節歷史試題除讓試考生大讚可愛活潑外,還有美美的圖,大考中心表示,今年歷史試題是首次使用高品質印刷,主要是要強化與生活連結,讓考生可直接由圖像內容擷取判讀,考量之後素養題會有非常多樣命題方式,不排除未來所有科目都使用。

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歷史科首次採用高品質灰階印刷,除圖像更清晰外,更有助於擴大圖像、照片、檔案或文獻影像等命題素材運用,強化與生活連結的素養導向試題設計,讓考生直接由圖像內容擷取及判讀,不必加入過多的說明文字,清晰圖像更忠實呈現文獻本來面貌,觸發對歷史更深層的共鳴和體驗,是本次考題一大特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指考歷史題目。(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考中心表示,歷史科科目首次使用高品質灰階印刷。(圖/記者許展溢攝)

試考生提到試題包羅萬象,頗有目不暇給之感,激起考生心中對於歷史情感的陣陣漣漪,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還有美美的圖,令人耳目一新。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說明,以往高品質灰階印刷有用在生物、地理,歷史是第一次,因素養題會有非常多樣命題方式,目前規劃都採高品質灰階印刷 ,雖採用此方式對整個圍內作業增加很多時間,不過有需要就不排除用在所有科目上。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