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藥劑員!同事瞞懷孕4月「搬暗黑王牌」嗆違法 她傻:畸形兒怪誰

▲孕婦,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孕婦當藥劑作業員,超母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我們的新同事是孕婦!」一名女網友傻眼表示,新人報到才告知已有身孕,卻還堅持來當「藥劑作業員」,就怕化學藥劑對胎兒有害,人資拚命勸退。豈料,女同事仗著老公是法規人員,回嗆「勸退我就是違法資遣孕婦」,事後還要求改換行政職缺,讓大家看傻眼。

一名女網友在《Dcard》透露,在某化學藥劑廠上班,上週來了一位新同事,也順利完成報導手續,結果當下才向大家告知,「已經懷孕4個月,預產期在年底,生產後要請半年的育嬰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話一出,在場同事都驚呆了,並非歧視孕婦,也不在意她未來請長假的要求,而是工作性質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原PO直言,「她應聘的職位是處理藥劑的作業員,我們的產品幾乎都含有會影響孕婦及胎兒健康的有機溶劑!」

原PO強調,畢竟當初面試時,女同事沒告知已懷孕,還來應徵不適合的工作。對此,人資單位也苦口婆心勸退,怎料女員工卻拿出擋箭牌,理直氣壯表明「我先生是相關法規人員,勸退我就是違法資遣孕婦!」

「如果現在資遣她,到底算不算違反性平法?」原PO的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你就跟她表明整間公司的東西都對寶寶有害,她執意要上班也沒人會攔她,生出殘障畸形兒就自己負責,直接跟她講清楚,叫她自己對寶寶負責」、「建議要詢問法律顧問,萬一孩子生下來真的怎樣了,可能會被反咬一口」、「是很缺錢嗎?連小孩健康也不管」、「好狂,感覺就是故意隱瞞的」。

▲▼孕婦應徵藥劑作業員(圖/翻攝Dcard)

▲原PO說,其他懷孕同事都寧孕留職停薪!(圖/翻攝Dcard)

神扯的是,如今女同事獅子大開口要求換職務,原PO回應後續,「現在主張因為產線的東西對孕婦健康有害,所以要我們弄個坐辦公室的工作給她做,可是產線作業員本來就沒有文書類的工作可以做啊!」最後經過教育訓練後,原PO說,「也幫她準備保護力更強的防護衣了,剩下的只能交給她個人自行決定去留了!」

►最近膚況超差,卸妝就靠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