詆毀中國是在「做白日夢」 趙立堅狠嗆:蓬佩奧之流今天會特別難受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國在6月30日高票通過「港版國安法」,並於同日晚間11點正式生效。在1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多次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中方有何評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趙立堅回應,蓬佩奧靠說謊詆毀中國共產黨,意圖切割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脈,「是在做白日夢」。

根據《環球網》報導,例行記者會上記者提問,近期蓬佩奧表示,要把中國人民的希望和夢想同中國共產黨的希望和夢想區分開,詢問趙立堅中方的看法如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女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及女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圖/路透)

趙立堅在回應開頭指出,今(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的華誕,祝福中國共產黨生日快樂,剛好今天也會是「蓬佩奧之流」特別難受的日子,想要藉由謊言詆毀中國,是在做白日夢。

他進一步強調,「中國共產黨的夢想和中國人民的夢想是同一個,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

為了反制美方因港版國安法所祭出的限制,趙立堅也在1日宣布,要求美國聯合通訊社(美聯社、AP)等4家美國媒體,自即日起7日內,向中方申報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訊息等書面材料,至此,在中國被要求申報訊息的美國駐華媒體總數,提升到一共9家。

►史上最強防曬無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