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港籍境外大學生抵台 女大生「希望留在台灣」考慮升學就業

▲香港境外生傍晚抵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香港境外生傍晚抵台。(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隨著國內新冠疫情趨緩,已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4名來台就讀中大、文大、元智等學校的香港籍畢業生在28日傍晚搭機抵台,因為在台讀了4年書,卻因疫情關係沒有趕上大學畢業典禮「感到遺憾」,不過他們大都還想繼續在台讀研究所和就業。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境外生來台,首波8名學生26日搭機抵台,傍晚也有4名香港籍學生來台,教育部也特別在桃園國際機場接機大廳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並協助確認學生入境後順利銜接交通接送到防疫旅館,避免境外生四處散開造成防疫破口。

中央大學莫姓畢業生表示,在疫情期間等待4個月重回台灣,內心很憂心,對於無法參加大學畢業典禮覺得很可惜,但他已經考上台灣的研究所,此行來台後,將會等到新學期開學。文化大學鄭姓女畢業生表示,無法參加畢業典禮「有些遺憾」,原本計劃畢業後想考空服員,並且想在台灣工作,但因為疫情因素,許多航空公司招考也都中斷。

元智大學鍾姓畢業生說,在等待返台的過程中內心很焦慮,也很不安;對於無法參加畢業典禮覺得很可惜,至於問到未來是否會留在台灣工作,她透出興奮表情說「希望留在台灣」。

►Pitera讓肌膚狀態完美,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