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攤老闆娘「餛飩加倍」讓他淚崩...國小校長尋找35年前恩人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利用端午連假,北上尋35年前恩人餛飩麵媽媽             。(圖/取自我是蘆洲臉書)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利用端午連假,北上尋35年前恩人餛飩麵媽媽 。(圖/取自我是蘆洲臉書,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在35年前,到台北補習準備再考大學時,因麵攤老闆娘在他吃麵時,每次都偷偷地多加餛飩,讓他感念在心,利用端午連假拿著大字報盼找到這位「餛飩麵媽媽」,當面表達謝意,連日來,不少網友深受感動,連日來紛紛分享,希望早日幫他圓夢。

▲屏東市建國國小校長施世治利用端午連假,北上尋35年前恩人餛飩麵媽媽             。(圖/取自我是蘆洲臉書)

▲施世治找恩人。

施世治在臉書(Facebook)發文並張貼在「我是蘆洲人」社群,希望網友幫忙找到這位「餛飩麵媽媽」。

他說,(年代在1984~1985年)當年大學沒考上,爸爸清出口袋僅有的錢, 讓他從屏東北上到當年有名的國民補習班補習。由於家境貧窮,當時自我要求2週所有花費不能超過新台幣500元,他因為骨架小,個子也不高,看起來面黃肌瘦,一副風吹就倒的樣子。

當時住在台北市羅斯福路附近的南昌路二段,南昌路有個三角公園,路邊有個長得白白淨淨的老闆娘,她用一台推車在那裡擺攤賣麵,他每週都會選一天去那裡吃麵,總覺得這麵攤讓他沒有異鄉遊子的感覺。

吃麵時,老闆娘總是建議吃飩餛麵,他以為是老闆娘的拿手絕活,所以每次都點餛飩麵,同伴覺得奇怪為什麼每次都點一樣,後來發現他的餛飩麵好像與別人不太一樣,但又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這樣吃了「餛飩麵媽媽」的餛飩麵半年,直到離開台北的前幾週,同伴忍不住翻攪檢視,才發現他的餛飩比別人多了一倍,而且都蓋在麵下面,讓他與別人無法查覺有異,當場他眼淚掉了下來。

當時淚眼望向老闆娘,站起來走向她,害羞的個性只讓他說出了「謝謝」,老闆娘做手勢要他把眼淚擦一擦,輕輕搖搖頭,用唇語跟他說,「別哭」,然後,轉身忙著煮其他客人的麵。「原來,這就是一直感受到幸福的原因,我一個異鄉遊子被默默關照這麼久」。

他大學時曾經回到當年的攤位尋找「餛飩麵媽媽」,但那裡已變成水果攤,當時那邊的攤販告訴他,「餛飩麵媽媽」搬去「蘆洲或三重」,由於年代已久,他不確定是否就是這2處。

3年前選在代表「我愛妳」的5月20日前夕於臉書首次發表這段故事並尋找恩人,他同時在5月20日當天於當時服務的屏東市唐榮國小請師生及網友吃餛飩麵,並以行動劇重現當年的故事,他的母親看了行動劇後當場掉下眼淚地說「原來我的兒子在補習時有人默默關照著他」。

北上尋人是他這些年來的心願,不行動就永遠找不到,做了就不會有遺憾,他用臉書及行動尋找恩人,在找到「餛飩麵媽媽時,會當面表達「謝謝妳,我愛妳」,而他也會在每年的5月20日前後進行尋人行動,直到有消息為止。

►Her今天推出「倩碧 水磁場72H超循環保濕凝膠」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