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首次連假⋯國道車流暴增2成!國5塞爆「今晚8點才紓解」

▲▼國道塞車。(圖/翻攝高速公路1968)

▲國道車流暴增兩成。(圖/翻攝高速公路1968)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25)日是端午連假首日,國道一早就出現大量車潮,國5也「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日上午截至9點前,國道車流量較往年暴增2成,道路不堪負荷,導致壅塞。高公局表示,預計到晚上8點國5車流才會比較紓緩。

林佳龍今日視察高公局北控中心,他表示,本次連假為解封後首次,昨天交通量較去年增加9%,今日上午截至9點前,國道車流量較往年增加2成,道路不堪負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高公局運用所有疏導措施,包括高乘載管控、匝道儀控、夜間免收費、開放路肩等,用路人也應善加利用1968、幸福公路等資訊平台,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不要在尖峰時段出門塞車。

▲▼國道5號紫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國道5號一早就紫爆。(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林佳龍表示,台鐵、高鐵、客運也都有陸續加班,希望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走替代道路,若是3人以上汽車,可利用高乘載管制時間上路,另外應避免疲勞駕駛,以免導致意外發生。

另外,林佳龍指出,目前1968 APP仍有人潮警示功能,今日有幾個景區人潮較多,包括七堵南興菜市場、蘇澳服務區、武嶺等,連假期間將維持該功能,提供民眾參考景區人流,預計端午連假後就會下架此功能。

高公局表示,國5自昨日就開始壅塞,今凌晨12點到4點間車流仍多,一早也出現紫爆,雖已實施高乘載管制,車速仍慢,昨日國5共累計4.1萬輛車流,較去年同期增加8%,預計今晚8點後車潮才會紓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