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考試院監察院?蘇貞昌:民進黨主張一如創黨時期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府22日記者會正式公佈,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為監察院長。一路和陳菊是老戰友的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受訪時感性稱讚陳菊是用一輩子在走人權道路。至於外界關注的「廢考試、監察院」,蘇貞昌強調,民進黨的主張從創到至今都一樣,不過主張不能一步到位的,要請大家諒解跟指教。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一直主張三權分立,考試監察是歷史留下來的歷史機關,因為是憲政機關,如果要廢除必須要有國人共識、要修憲。在修憲沒有完成前,考試監察機關只有讓這個機關沒有歷史包袱、又能符合時代新意做出貢獻。

蘇貞昌指出,立法院特別訂定國家人權委員會,把老的監察院轉成新的有時代意義的機關,這是沒有修憲前廢監察院考試院前的再運作,「民進黨還是一如創黨,我就是創黨黨員,當時到今天還是主張三權,現在憲法規定是五權,憲政機關又都還在,這兩個看起來主張不是一步能到位,請大家諒解跟指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