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最快下午宣布徵召李眉蓁 「年輕議員都支持她」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補選徵召小組確定由親韓的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議員,黨內人士認為,李眉蓁具有基層服務經歷,除了父親動員力強之外,年輕議員都支持她,相對內部反彈聲最小,以及她在競選經費上獨立作戰能力高都是她的優勢。對此,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證實,目前還在開會中,在程序定案後,秘書長李乾龍下午將在國民黨中央宣布。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翻攝自臉書)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圖/翻攝自臉書)

對於黨中央將派李眉蓁參戰高雄,黨內人士表示,黨中央開始徵詢時,幾位年輕的高雄市議員就共同推薦李眉蓁,可說是議員之間整合度最高的人。

對於補選投票率不高的可能性,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爭取勝選要達成的三件事就是,農、漁會系統、地方基本盤要催出來,游離的中間選民是最關鍵爭取對象,李眉蓁絕對有這樣的條件。

至於如何說服偏綠選民支持,則是當事人要非常努力跨過的門檻,特別是李眉蓁也沒有參選立委經歷,因此在部分國民黨人士眼中,這次「練兵」性質偏高。

黨內人士認為,李眉蓁與韓國瑜互動良好,年輕又了解高雄,形象清新、問政理性,被視為高雄藍營青壯派指標之一。

李眉蓁目前41歲,已是三連霸的左楠區議員,父親李榮宗曾是前高雄市議員,現任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交情匪淺。

李眉蓁為國立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碩士,目前還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青工總會長,2010年以國民黨籍當選為縣市合併後的第1屆高雄市議員,2014年和2018年成功連任議員。

外傳江啟臣曾徵詢、勸進有「換肝之父」稱號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出馬角逐市長補選,黨內人士證實確有此事,但陳肇隆第一時間已婉拒。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高雄市長補選徵召辦法,內容明訂「採徵召方式推薦黨員參選」,由祕書長李乾龍等4人成立徵召協調小組,決定徵召人選,預計本週三(24日)在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時公布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