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蔡英文見面也沒用!環團宣布啟動「搶救藻礁公投連署」

▲▼環保團體宣布啟動「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團體宣布啟動「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上百個環保團體今(23日)宣布啟動「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因奮戰多年,開超過100場記者會,甚至和總統蔡英文也見了面,和政府展開溝通平台座談會,但開發單位中油公司和經濟部態度仍顯示只能在現址微調,不願異地建站,喚不醒政府良知,因此加強發起救藻礁公投決心。

啟動記者會號召30個以上環團代表到場聲援,截至目前已有75個團體單位加入發起。國際海洋學者陳昭倫表示,三接建站與大潭藻礁保育原本可雙贏,不用走到用公投方式,但6月18日溝通平台上,中油報告自己打臉自己,又提出三年前提出錯誤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說,當政府還在說因為能源政策,所以不得不犧牲大潭藻礁時,大家卻看到高原電廠停了,政府就說不得不蓋深澳電廠,深澳電廠停了,政府就說不得不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此發動公投已經是不得不選項。

▲▼蔡英文藻礁永存。(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提供)

▲蔡英文曾寫下藻礁永存。(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提供)

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張譽尹認為,社運團體長期和國、民兩黨交手以來,體會到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兩黨在野時,用議題帶動選票入匭,是最核心考量。兩黨在朝食,權位和金錢變成最核心考量,至於議題背後價值,面對上述的核心考量,永遠「可割可棄」。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做了這麼多事情,和召開超過百場記者會,看來都無法促使政府改變,所以發起公投,希望透過直接民主扭轉錯誤決策。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黏麗玉呼籲,政府別當生態的殺手、生命的劊子手,藻礁是動態有生命的,為避免更多人為干擾衝擊,不得不要求公投。

▲▼環保團體宣布啟動「搶救藻礁公投連署」。(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團期盼透過人民力量,扭轉政府錯誤的決策。(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提到,很多公投案第一階段就會被技術處理掉,希望這樣的黑手不要再深入搶救藻礁公投裡。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說,今起啟動後,將透過網路宣傳、街頭擺攤等各種方式進行各階段連署,最終希望透過人民力量翻轉政府的錯誤。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