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大版本更新 轉換架構脫離10.x版

▲▼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macOS。(圖/取自YouTube/Apple)

▲因為轉換架構,macOS將會有大版本更新。(圖/取自YouTube/Apple)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Apple稍早於線上舉辦了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會中執行長提姆庫克提到,將採用新架構,並在自家電腦產品當中加入自製晶片;而如果你有注意到,當官方在介紹新macOS時,macOS Big Sur字樣下方的版號不是10.x,而是11。

有蘋果開發者就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分享,macOS從10.x版直接跳到11就代表大改版,而大改版則與Mac產品將換架構有關。

據了解,如果在沒有換架構的情況下,即便每年Apple都會推出新版的macOS,那也只能算是小改版;舉例來說,當macOS Mojave轉換成macOS Catalina時,版本也僅是從10.14換成10.15。

該開發者指出,上一次的大改版則是2005年的WWDC,當時的架構原先是採用PowerPC,而後改為Intel,因此進行了一次版本大改。

不過,由於去年才推出MAC Pro 2019,不可能讓花了百來萬的使用者馬上就不被版本支援,也因此該開發者表示,Apple應該至少五年內仍會支援Intel。也因此,今年的macOS更新推出後,版號仍會是10.16,等到官方正式放棄Intel的支援後,才會正式跳轉為11版。

且當年PowerPC轉為Intel處理器時,也是一路從10.4版本一路支援到10.7版後,才真正放棄PowerPC。因此,已經購買既有產品的消費者也毋須太過擔心,在一定的時間內手上的產品仍可受到官方的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