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廢除二一制」 包正豪支持:不用再被學生情感勒索

▲▼  淡江大學 。(圖/淡江大學提供)

▲淡江大學廢除二一制。(圖/淡江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淡江大學19日召開校務會議,決議自109學年起「廢除二一制」。該校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上表示支持,「學生要不要念書是自己的事情,我們用二一退學來強迫學生念書,只是讓那些學生情感勒索我們。」

對於廢除二一制,包正豪透露,其實他在院長會議上面就已經支持這個提案了。他進一步說明,學生要不要念書是自己的事情,用二一退學來提醒、強迫學生念書,只是讓那些學生用「老師,我只差您這科就可以避免二一」的白痴藉口來「情感勒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正豪表示,那種情境真的很煎熬,一個學生是否能繼續學業的關鍵竟然是他的決定,「雖然我很堅持學生應該自我負責,但每回狠心拒絕之後,還是會低落與失望。我為什麼要有這種情緒?誰讓我們是老師,誰不會願意給學生再一次機會?但為什麼要付代價的是我們?」

包正豪無奈指出,廢除二一制度,還有修業年限在哪裡等著。「你6年都修不完修不過,問題就從我身上轉移回到學生自己,我就解脫了。我承認我懦弱,但總歸該學生自己負責吧!」

廢除二一制,由台師大在2011年首開先例,隨後靜宜大學、佛光大學、文化大學、政治大學及中原大學跟進。現在淡江大學決議廢除,成為全台第七所廢除二一制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