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中埔和興社區年包萬顆粽 分送年長者弱勢戶

▲中埔鄉和興社區包萬顆粽,縣長翁章梁協助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中埔鄉和興社區今年包萬顆粽,縣長翁章梁協助送愛。(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埔鄉和興社區發展協會18日在社區活動中心內,舉辦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粽幸福」活動,凌晨3、4點,天未亮,社區內熱心的志工們就已來到活動中心內開始忙碌,將炒得油亮的糯米餡料包進粽葉裡,逐一放入熱鍋中煮熟,現場粽香四溢,氣氛相當熱絡。

▲中埔鄉和興社區包萬顆粽,縣長翁章梁協助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立委陳明文、縣長翁章梁,鄉長李碧菁及社區理事長劉守仁包粽將送年長者及弱勢。(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鄉民代表羅玉梅、李昱蓉,也親自到現場,翁章梁也在現場展現「綁粽」好身手,頻頻讓社區內的長輩驚呼,「原來縣長真的會綁粽子啊!」,在協助翻炒餡料、水煮粽子後,翁章梁在和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守仁的帶領下,走進社區內,將一袋袋分裝好,香氣四溢的肉粽分送給長輩及弱勢家庭,提前祝賀社區民眾「端午佳節愉快」。

▲中埔鄉和興社區包萬顆粽,縣長翁章梁協助送。(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縣長翁章梁,鄉長李碧菁及社區理事長劉守仁親送肉粽給獨居長輩。(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劉守仁表示,和興社區在端午時節邀請志工、民眾共同前來包粽子,並分送給社區內65歲以上的長輩及中低收弱勢家庭已有多年傳統,包粽子的數量更逐年增加,今年期望創下1萬顆粽子的新紀錄!關懷社區長輩及中低收弱勢家庭,除了要感謝熱心參與社區活動的志工們,也要感謝嘉義縣政府及中埔鄉公所對和興社區的補助與照顧。

「端午節不僅是傳統節日,更具有社會意義。」翁章梁說,和興社區總動員一起來綁肉粽,現場猶如一個生產線,相當熱鬧!透過包肉粽培養感情,有效凝聚社區間情感,同時也透過分送肉粽、傳遞愛心,帶給長輩及弱勢族群,相當具有意義,令人感動。

劉守仁分享,早期農村社會習慣在農曆5月初一包「乖粽」,祝福長輩長命百歲,今年特地選在今天舉辦此活動,意義非凡,包粽子送幸福,除了將愛心與關懷送至長輩和弱勢家庭,更活絡鄰里間的情感。

隨手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