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共軍殲10、殲11戰機連三天闖入台灣空域 我軍警告驅離

▲▼ 殲-10C依然採用高可視度塗裝。(圖/翻攝 新浪軍事網)

▲殲-10C依然採用高可視度塗裝。(圖/翻攝 新浪軍事網)

記者林銘翰、陶本和/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18日下午表示,於上午偵獲中共殲10、殲11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經我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告警後,共機飛離我防空識別區,目前狀況均正常。

事實上,國防部16、17日都偵獲中共運8及殲10等型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今天上午為連續第三天擾台。不過,都經我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立即飛離我防空識別區,這是6月9日以來5度侵犯台灣ADIZ。

空軍司令部強調,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並採積極應處作為,確維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根據國防部公開訊息,今天是今年以來,共機第12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前11次分別為1月23日的空警500、轟6等;2月9日殲11、空警500、轟6等;2月10日轟6等;2月28日轟6等;3月16日空警500、殲11等;4月10日轟6、空警500、殲11等;5月9日運8等;6月9日蘇愷30等;6月12日運8等;以及6月16日殲10、6月17日的運8及殲10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