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飲料店打工!花蓮慈濟徵人「時薪160、月薪25k」挨轟...院方回應了

▲▼護士,護理師,急診,病人,急診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踢爆醫院薪水比飲料店打工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妤柔/採訪報導

想不到護理師時薪竟比飲料店打工時薪低!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踢爆,花蓮慈濟醫院的徵人廣告一小時才給160元,超低薪還要求有相關證照,讓她痛批「去飲料店打工時薪都比醫院高,還安全許多不用證照」,希望護理人員硬起來拒絕低薪文化 ,而花蓮慈濟醫院也有針對此事進行回覆。

陳玉鳳截下許多花蓮慈濟醫院的徵人文章,指出時薪只給160元,「有國家證照居然比勞動部規定的時薪158元多2塊而已,真的欺人太甚!」她表示,現在有些飲料店158元時薪都找不到員工,還要提高時薪超過160元才有,但東部的醫學中心這樣消費花蓮慈濟科技大學的護理系畢業生,真的令人看了很傷心。

陳玉鳳表示,連照服員的時薪都可以200元起跳,護理人員辛苦讀書才考上一張護理師國家證照,居然連居服員的200/小時的時薪都比不上。她陸續貼上截圖,指出東部醫學中心急診起薪34000元,腫瘤個案管理師月薪只有25000元,最高可達34000元。「監察院、審計部、還有衛福部,你們出示的調查報告說護理人員平均薪資有42000元,請問數據哪裡來的?」

媒體報導護理人員薪資有80萬,陳玉鳳質疑,月薪25000元這樣一年是30萬,若再加年終1個半月是37500,也不過33萬7500元,「這樣子的薪資水平,如何請到一個專業的腫瘤科個管師工作?」若以最高月薪34000元來算,年薪加年終總額為45萬9000元,也沒有80萬年薪。

護士、護理師。(圖/達志示意圖)

▲護理師長期有低薪爭議。(圖/達志示意圖)

陳玉鳳表示,之前還遇到護理人員投訴說,花蓮慈濟醫院的護理主管請不到護理師,所以請她們共體時艱,令陳玉鳳痛罵「原來節省人事成本是要這樣子做,人就永遠找不到,已在裡面的工作的護理人員就繼續溫水煮青蛙,真的好棒棒的方式。」

對此,花蓮慈濟醫院指出,兼職人員跟正職不同,主要是短期跟短時間,時薪160雖然職位是個案管理師,但工作內容主要處理文書,所以沒有限定學歷,也沒有限定科系跟專長,才會用基礎薪資。但院方坦承有文字上的疏失,目前已拿掉「護理尤佳」字眼,同時更新職務內容。

急診人員起薪34000部份,慈濟醫院表示,起薪還沒包含津貼、績效獎金跟夜班獎金,可達四、五萬;另外,那是應屆畢業生的基礎薪水,該文章還提到新進人員可達六萬多,是新進人員如果年資夠久、有證照,就可以達到這個價格,是一個浮動價格。腫瘤科個管師部份,院方表示沒有開這個職缺,但以前確實有徵求過,應為人力銀行系統的疏失。不過之前開徵個管師25K的部份,工作內容是個案管理,為單純打字輸入病人資料,打成電腦轉檔。由於是文書工作,所以起薪相對比較低。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台灣防疫成果斐然全球有目共睹,精湛專業的護理團隊為全民健康最堅實的後盾,1111人力銀行是開放多元的徵才平台,致力提供企業人資最即時完備的服務,針對日前花蓮慈濟醫院徵才資訊誤植引發的關注討論,此為醫院徵才單位不熟悉系統導致徵才訊息露出不完整,目前已逐一更正並詳述職務對應的薪資及用人條件,感謝各界指教,一起為促進職場共好而努力。

相關新聞

「門診兼職護理師」時薪160!她心寒「有國家證照多2塊」:不如去飲料店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