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時間捕獲疫情!」 陸專家曝:未來3天的病例數決定走向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目前已新增79宗病例。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預計稱,「未來3天,北京報告的病例數,決定了疫情的走向。」

吳尊友今(15)日晚間接受《央視新聞》訪問時表示,這波疫情源頭應該不在北京,但北京突然爆發疫情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病毒通過污染的物品進入到北京;還有一種可能是感染的人,特別是沒有症狀,或他有輕微症狀,「自己沒有意識到,兩種可能都存在」。

至於目前北京疫情處在哪個階段?吳尊友認為,疫情應該是還在早期就被發現了,從幾個角度看,第一,所有病例都指向新發地市場,這說明疫情沒有造成廣泛傳播;第二,病例特徵來看,此前武漢和全國其他地方都出現了家庭、醫院群聚感染,因此就目前來看,北京的病例特徵還沒有觀察到上述兩種群聚事件。

▲▼吳尊友受訪。(圖/翻攝央視新聞)

▲吳尊友受訪。(圖/翻攝央視新聞)

吳尊友進一步解釋稱,這幾個數據都提示,北京市在疫情第一時間就捕獲到疫情,且精準地鎖定在「新發地市場」,並遏制疫情擴大。

值得注意的是,主持人問及「考慮到病毒的潛伏期,未來多長時間之內,將是這次北京面對疫情的關鍵時間?」吳尊友回應說,未來三天北京報告的病例數,決定了疫情的走向。

他指出,由於北京在11日出現疫情後,很快在12日、13日就響應了,這些措施及時並有效控制了疫情發展;對於那些已被感染的病人,要發病也就在明後天,若這兩天報告數沒有太大增長,「也就是說這次疫情就基本穩定在這樣一個規模了」。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圖/路透)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