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專Tag總統!醫護怒揭2點「根本誤導醫界貪婪」 網讚爆:有勇氣,佩服

▲▼呼吸器、住院、治療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健保署提出自費醫材設上限一事,引爆醫界怒火,目前暫緩實施。臉書粉專「有你關懷 台灣醫療不沉默」昨日發文tag蔡總統,怒批健保署影射台灣醫師貪得無厭,「惡意忽略其他費用,只片面比較醫材費用,這不是誤導,什麼才是誤導?」

粉專「有你關懷 台灣醫療不沉默」昨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請看看健保署經過昨天炮火猛烈的會議,不僅沒對『冤大頭』說法道歉。甚至深夜發新聞稿,影射台灣醫師貪得無厭,醫材已經比國外貴了還不滿足!根本意圖利用部分事實,誤導民眾台灣醫界長期『多賺』病患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指出,這些醫材在國外叫「國產」,無須各國認證費用、運費,也不用代理商這些多餘的成本,「不然台灣的賓士、寶馬賣得比德國貴,政府要不要管一管!」

▲粉專Tag總統!醫護怒揭2點「根本誤導醫界貪婪」 網洗版讚:有勇氣,佩服。(圖/粉專「有你關懷 台灣醫療不沉默」授權引用)

▲醫護認為,不能片面比較醫材費用。(圖/粉專「有你關懷 台灣醫療不沉默」授權引用)

此外,買來的醫材並不會自己裝進病患身體,粉專直言,「要不要檢查、開刀、住院、護理?對不起,國外上述所有醫療項目都是分項計費,不是台灣健保吃到飽!拍片抽血、麻醉、醫師手術、病房、護理,包括檢體病理檢查,每一項都要付費,除非你可以自己把心臟支架塞進去,便能只算醫材,不然就得把所有費用一起算。」

粉專也提到,「大家還記得,美國有位病患治療新冠肺炎帳單是好幾千萬嗎?如果醫材要比照國外收費,可以啊,那所有醫療費用也請比照國外收費標準!」

po文掀起熱烈回響,網友、醫護們紛紛轉發、留言,「政府刻意帶風向,怎不說醫師手術費和診察費低於國際行情」、「真的是很惡意,表面說會暫緩,結果又搞這種新聞稿抹黑」、「要開始抹黑醫界了」、「真的讓人很火大」、「把聖上標出來,有勇氣,佩服」、「選擇性忽略呵呵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