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鸚鵡」颱風間接影響台灣!全台預防午後雷陣雨...1張圖曝週末天氣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今(12)日晚間9點正式生成,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表示,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南部地區將出現雨勢,其他地區也要注意可能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PO 1張圖透露全台周末天氣。(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PO 1張圖透露全台週末天氣。(圖/翻攝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晚間5時公布最新天氣資訊,目前預計「鸚鵡」將從南海通過,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 但對台灣天氣還是有間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鸚鵡」外圍雲系影響,花東和南部地區將會出現雨勢,其他各地水氣也會增加,即使早上晴到多雲,但午後雷陣雨也不容小覷。

另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週六南部受到過山沉降,因此有機會出現36至37度的高溫;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會有長浪;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北部沿海地區則要注意8至9級強陣風。

日本氣象廳指出,目前「鸚鵡」位處呂宋島西北方海面上,中心位置在北緯16.8度、東經117.2度,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行進。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

▲「鸚鵡」颱風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鸚鵡」颱風路徑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出國必囤!日本必買超綿洗臉泡泡~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