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不到24小時完售!加演9場粉絲動員支持「劇場見」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不到24小時完售!加演9場粉絲動員支持「劇場見」(圖/綠光劇團)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不到24小時完售!劇團緊急協調加演9場,粉絲動員支持「劇場見」。(圖/綠光劇團)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綠光劇團面臨排練場大火後,即使佈景全燒毀,依然承諾與觀眾的約定,《人間條件六》如期演出,9日中午啟售後短短不到24小時,台北國家戲劇院4場演出5千多張票完售,劇團接獲許多觀眾電話希望加開台北演出場次,劇團緊急協調11月於台北城市舞台加演9場,再釋出8千多張票,共計巡迴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全台共22場,也吸引粉絲動員進劇場支持劇團重新站起。

▲▼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慘遭大火吞噬。(圖/紙風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紙風車劇團及綠光劇團位於八里的布景道具工廠「風之藝術工作室」慘遭大火吞噬。(圖/紙風車提供)

綠光及紙風車劇團位於八里的排練場6日凌晨發生大火,2小時燒光28年心血,《人間條件六》新製成的布景道具也全數焚毀,但劇團決定不取消演出,也宣布不設立重建專戶勸募,希望觀眾以「進劇場」的方式支持劇團重新站起來。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不到24小時完售!加演9場粉絲動員支持「劇場見」(圖/綠光劇團)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是吳念真(右)寫給年輕人的一齣戲。(圖/綠光劇團)

編導吳念真表示,一聽到要開賣,身為導演就希望票房成績能夠好一點,不是因為貪心,而是希望能夠讓年輕的劇場工作者有信心,激起工作人員的士氣,「我一直相信,只要人在,信心在,很多事情都能重新開始。」

同樣身為藝術監督的柯一正也表示,「沒想到會遇到這麼大的災難,我們要用創意和表演來賺回所失去的,真的非常感謝,觀眾用買票進劇場支持,這一次所有人都會卯足了勁、作充份的準備來演出。」

吳念真說,這齣戲是身為四年級前段班的他,寫給年輕人的一齣戲,他想對年輕人們說「你們現在經歷的我都懂,雖然無法做什麼,但是可以給你們一個溫暖的擁抱。」同時也是過往收到最多問券的戲,尤其是30到40多歲的人會說,「導演謝謝你,我們被理解和安慰了」,讓他也備感窩心。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六》不到24小時完售!加演9場粉絲動員支持「劇場見」(圖/綠光劇團)

▲綠光劇團不設立專戶募款,希望觀眾用走進劇場的方式支持。(圖/綠光劇團)

許多觀眾及粉絲紛紛動員起來,用實際行動支持綠光劇團,網友在粉絲頁秀出購買的票券相約劇場見,紛紛留言,「除了自己看綠光…我還要買票來送朋友!」、「買了買了買好買全,準備帶著全家三代同堂一起進劇場二度支持你們,加油」、「開賣立馬買票(一樓),12個小時過後,忍不住再買一波,只剩四樓的票,沒關係,就是想要分享給更多人進劇場看表演!加油,8月劇場見」

由於疫情延至8月演出,造成幾位原班人馬無法配合,卻也產生許多新鮮配對,《人間條件六》三對家庭中,金鐘影后林美秀、林嘉俐、金馬影帝陳竹昇為全新組合,三位影帝、影后飾演一家人,對手戲將激起一陣火花。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