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罷免」黃捷若成功 范世平曝「下一步」:她等於浴火鳳凰了

▲▼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圖/記者陳政錄攝)

▲范世平認為黃捷若被罷免,下一步可以直接宣布選立委。(ETtoday資料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通過後,韓粉號召發起「報復性罷免」,其中造成韓國瑜第一個民意破口的「白眼女神」高雄市議員黃捷更是首當其衝,不過台師大政研所范世平教授卻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倘若罷捷案真的過關,反而能助黃捷更上一層樓,下一步直接朝選立委邁進。

韓國瑜6日遭罷免成功,引起許多支持者不滿,預備發起罷免浪潮,而第一個遭連署罷免的民代就是「白眼女神」黃捷。發起罷免連署的王先生表示,重啟罷捷活動,第一天就衝破600多份,若是要讓二階連署安全過關,4萬5千份為安全數值,希望罷捷活動能在7月底完成。

▲▼黃捷。(組合圖/地方中心攝)

▲黃捷近日被點名,成為韓粉心中報復性罷免的第一人選。(組合圖/地方中心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對於「報復性罷免」遍地開花,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更誇海口表示,他若是國民黨主席,絕對發動罷免戰,把民進黨政治人物罷光光。對此,台師大政研所范世平教授在《鄭知道了》節目發表看法,認為趙少康的想法根本是在斷送國民黨未來,並表示就算藍營粉絲依依將點名的議員、立委罷免掉又有何意義,搞不好還會因此得罪所有年輕世代,毀了國民黨2024布局總統大選的機會。

隨後范世平更提出反面看法,認為若罷捷案成立,對黃捷來講不見得是壞事,因為從她的選區來看,這次罷韓在鳳山29萬選民開出了11.7萬的同意票,一旦黃捷又引發投票潮,再次衝出高票,她等於浴火鳳凰了,下一步就可以直接宣布選立委。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