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男「一天4300算底層?」網嘆沒贏28K 他曝師傅經驗:穩定反而賺得少

▲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工人賺的都是血汗錢。(示意圖/Pexels)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工人付出勞力,夏天曝曬在大太陽底下,冬天也要吹風淋雨,雖然時薪換算下來很高,但努力賣命賺的都是血汗錢。就有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一天賺了4300元,用體力、淚水、動力「衝破勞工天花板」,但賺這麼多,別人看他髒髒臭臭還是覺得噁心,忍不住問卦「做工一天4300還算底層麻……」

這位男網友文中表示,「今天又莫名其妙賺惹(了)4300(元),用我青春的體力、揮汗的淚水、交織而成用不盡原動力,衝破勞工天花板」,但就算這樣,原PO還是嘆氣,因為「人家還是看我髒髒臭臭豪(好)噁心,是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給予肯定,「不錯啊」、「20天,月入8萬年薪快百萬了不錯」、「不錯啦!記得存起來,醫療險要買,不菸不酒不嫖才能翻身」、「不管哪種工,能做到自立門戶,或者一些人拜託你來做,都贏過一堆人了」、「不錯喔 做10天就超過薪資中位數了」、「可以領到3000以上通常都是焊工師傅了。」

▲工人,施工,工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說,很多師傅根本不想找「穩定工作」,因為薪水差太多。(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只看單日薪水不準,「裝電梯一天8000屌打」、「一個月一天嗎」、「先不討論底層,我是女的,我不會選工班頭喔!選你幹嘛?你一天4300,工班頭笑呵呵」、「你作滿24天三個月才算」、「求穩定吧,不然這工作也沒贏28K的初等考」、「如果沒存錢永遠都是底層」、「房東表示她早上收了兩間房租,你可能要做三個月。」

留言中還有一名網友留言,說其他人想太多,「說穩定喔!偶爾是會有沒工作的時候沒錯,但高級一點的師傅月入20都沒問題」,因為很多師傅都算「做件」的,也直說勞基法根本作遇到大方的業主,師傅根本願意天天上工,之後好好的休個一兩個月都沒問題。」

這位網友分享,說他有親戚做到6X歲了,其實家裡也不缺錢,但還是天天上工,「當兵前我有去打工過,也有跟師傅聊天;他們根本不想去外面找『穩定』的工作,因為薪水差太多了。」最後還透露,師傅會沒錢,不是賭博賭太兇,就是休假休太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