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前兩天出發...交大學聯會「陪媽媽專車」補助僅限高雄人 藍營開砲了

▲▼交大返鄉罷韓專車            。(圖/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在記者會中質疑「返鄉專車」就是「罷韓專車」。(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交大學聯會1日在粉專貼出「返鄉陪媽媽專車」公告,鼓勵學生在期末考及畢典前夕回家陪家人,但時間確定在6月4日、6月5日2天,由於6日就是韓國瑜罷免投票,返鄉專車時機過於敏感,加上「僅限定設籍高雄同學搭乘」,動機惹人非議,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2日一早便召開記者會,強烈質疑交大學聯會背後動機似乎相當不單純,且「車票補助300元」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具了解,交大學聯會推出「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活動,以「返鄉陪媽媽」為名,在4日、5日兩天提供免費專車,但「專車僅限設籍於高雄的同學搭乘」、「發車後直達高雄車站」,臉書文推出後,交大學生紛紛留言表示「根本罷韓專車吧」、「學聯會費是這樣花的喔?」、「硬要包裝成返鄉愛家專車」、「不是同學的地方媽媽有需求,就是黨媽媽有指示吧?」、「只有高雄的同學有媽媽是嗎」、「顏色對了,紅燈都能變成綠燈」。

▲▼交大返鄉罷韓專車            。(圖/翻攝)

▲交大學聯會推出的返鄉專車及車票補助,因時機過於敏感遭人質疑動機不單純。(圖/翻攝交大學聯會)

對於學聯會「返鄉專車」、「車票補助」.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也群起抨擊,其中陳若翠質疑「陪媽媽專車只限高雄戶籍,補助300元,為何只限定高雄?是否只要回家就可以領到錢,為何5月母親節沒有專車,現在罷韓才有?沒有針對性?沒有賄選疑慮嗎?為何只有開回高雄?其他縣市同學都沒有繳錢給交大聯合會嗎?」,李亞筑也除了質疑經費來源,也懷疑是誰下這頗有「針對性」的指導棋。

市議員陳麗娜也說,學聯會留言版上一堆學生說只有高雄有媽媽嗎?特別對高雄做補助,學聯會似乎無法說明清楚?希望其他學聯會也需要審慎考量,加上剛選上高雄市主委的趙天麟說要百萬簡訊催票,民進黨花錢不手軟,罷韓活動的資金這麼多錢,到底幕後是誰在出資,WeCare應說清楚,這該不會是民進黨的內部鬥爭,更為了市長在鋪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