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立委想蹭陳時中 怪市府沒通知!網友:搞錯權責了吧

▲陳時中逛台中的一中商圈,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記者鄧木卿攝)

▲立委想蹭陳時中失敗,竟然怪市府沒通知,網友笑:「搞不清楚職權嗎。」(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1日應市長盧秀燕邀請,走訪台中一中商圈與產業故事館拚經濟,但傳出在地民進黨立委均未收到通知,甚至有人質疑市長是否要攬功,強調拚觀光經濟應不分藍綠。消息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有網友疑惑說「立委不是專門監督中央政府嗎,權責是不是弄混了。」

▲▼立委想蹭陳時中怪市府沒通知 網友笑:搞不清楚職權嗎。(圖/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莊競程表示「希望市府未來的振興工作上,不要分藍綠。」(圖/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陳時中應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31日走訪一中商圈、產業故事館拚經濟,卻傳出市府事前沒有邀請「在地選區立委」,包含莊競程、張廖萬堅及黃國書等均未收到通知,最後透過衛福部轉達才知情,外界一度質疑市長是否要攬功,3名立委則幫忙緩頰「尊重市長安排」,但也認為市府振興觀光、拚經濟應不分藍綠。

莊競程31日在臉書表示,防疫沒有藍綠之分,為地方打拼也一樣,身為衛環委員會立委,他一定會出席活動,尤其敦睦艦隊事件重創一中商圈,部長走訪不但能鼓勵商家、協助拚觀光,也能到現場視察加強防疫工作。最後他強調,「希望市府未來的振興工作上,不要分藍綠,齊心打拚才能爭取更多資源造福鄉親。」

▲▼立委想蹭陳時中怪市府沒通知 網友笑:搞不清楚職權嗎。(圖/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立委想蹭陳時中怪市府沒通知 網友笑:搞不清楚職權嗎。(圖/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有網友疑惑說「立委不是監督中央政府的嗎,怎麼監督起地方政府。」(圖/翻攝自莊競程臉書)

文章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人說「第一次聽說市長行程要通知立委啊」、「人家在拚經濟,你是去蹭什麼熱鬧」、「這個權責混淆的程度,我笑了」、「嫌立委不好玩,很想改行當議員嗎」、「奇怪了,立委不是監督中央政府的嗎,怎麼監督起地方政府,如果想當台中市議員,真的不需要辛苦選立法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