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純語音聊天App「CatchUp」 最多8人同時在線開聊

▲▼CatchUp。(圖/截自App Store)

▲CatchUp」最多支援8人開啟群組通話,並可與手機內儲存的聯絡人搭配使用。(圖/截自App Store)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多人視訊功能需求勁揚,成多家科技巨頭爭相分食的大餅,而「多人通話」也成為即時通訊 App 內必不可少的功能。臉書 NPE 團隊周二(26)日推出一款全新實驗性 App「CatchUp」,最多支援 8 人開啟群組通話,並可與手機內儲存的聯絡人搭配使用。

根據 CatchUp App 於 App Store 上的描述,用戶可從 App 中查看其他用戶的在線狀態,並輕鬆發起通話或將其拉入群組通話中。用戶可自行設定自己的在線狀態,也可透過隱私設定,限制可將自己加入通話的人。據科技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該功能應是從社群網路 App Houseparty 中獲得啟發,該 App 會在好友開啟 App 時向用戶發送通知。

與其他聊天 App 相同,用戶可在 CatchUp 中建立群組,也可與其他用戶進行一對一的通話。臉書表示,該 App 旨在解決人們「不再打電話」的關鍵原因,即不知道對方是否有時間通話。臉書指出,不回應的通話自動轉入語音信箱,也是迫用戶改以簡訊或聊天 App 來與對方聯絡的主因之一。另外,雖然視訊聊天的 App 不斷增加,但「通話」相較起來更為方便。

臉書指出,該 App 的構想其實是在疫情爆發前就有的,不過隨著疫情後的居家隔離措施,NPE 團隊加快了該 App 的開發。雖然臉書旗下已有 Messenger 及 WhatsApp 等 App 可進行通話,但較上述兩者不同的是,CatchUp 可與手機聯絡人搭配使用,且無須具備任何臉書帳號,其介面簡單,即便是 7、80 歲的爺爺奶奶也可輕鬆使用。

不過,目前 CatchUp 僅供美國用戶下載,未來是否會被廣泛推出仍有待觀察。

臉書 NPE(New Product Experimentation,新產品試驗)團隊旨在開發富有創意與實驗精神的 App,透過這些僅專注於小群體、特定目標的 App 來進一步了解用戶的需求,以作為公司擬定戰略方向的參考。

此前,臉書 NPE 團隊已推出數個實驗性 App,包括針對情侶的互動性 App「Tuned」、用於分享個人生活及愛好的 Hobbi、用於分享歌曲的 AUX、匿名聊天交友的 Bump 及迷因(Meme)生產器 Whale 等。

過期票券別浪費!簡單3步驟 教你搶救妙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