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翁路倒拒就醫「我可以走回去」 警堅持護送返家

▲屏東警分局海豐派出所警員張金生與林正弘護送曹姓老翁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海豐派出所警員張金生與林正弘護送曹姓老翁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90歲曹姓老翁路倒市區,警方獲報前往處理,發現他有很重的外省口音,無法問出身分,立即以小電腦人臉辨識查出他身分及地址,準備護送他到醫院檢查,他不願意,警方擔心他安危,護送他返家,讓他相當感激。

屏東警分局海豐派出所警員張金生與林正弘兩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稱屏東市廣勝與忠孝路上有一名老翁路倒,員警立即趕赴現場並管制交通,並攙扶他至路旁休息。

警方說,這位老翁外省口音極重,開始無法問出身分,員警立即使用小電腦人臉辨識查出他的身分及地址,發現他90歲,住在屏東市青島街,聯絡消防分隊救護車到場,經醫護人員檢查他身體,並準備載往醫院檢查。

老翁表示不願就醫,只要在現場休息一下即可慢慢走回家,然員警擔心他的安危,堅持護送他返家,員警的熱心助人讓曹姓老翁留下深刻印象,返家時還不斷向員警道謝。

屏東警分局呼籲民眾,發現有疑似老翁倒臥路旁需要協助,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讓轄區派出所員警能馬上前往了解協助,以避免憾事發生。

►「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

導購Sloganl、連結: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https://m.etmall.com.tw/Log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