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花襯衫獻屏東!陳時中穿「木屐」逛墾丁大街 民眾擠爆30分才走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穿木屐。(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換上木屐逛墾丁大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屏東報導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防疫四月天」與次長何啟功、薛瑞元同遊墾丁,立委周春米在記者會中,突襲送上他心心念念的木屐,更介紹產地來自屏東縣南州鄉。在群眾慫恿下,陳時中也順應換上,並穿著逛大街。不過,由於現場圍觀民眾過多,短短10分鐘的路,他整整走了30分鐘。

防疫國旅第一站選墾丁,有民眾在下午就到墾丁大街,希望一睹陳時中的身影。原訂8時的記者會,因為交通因素延宕到8時30分開始,有台南家族10餘人組團前來,在等待期間不時呼喊「阿中部長讚讚讚」口號,其後更用歡呼與掌聲迎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穿木屐。(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舉腳供現場媒體拍攝。(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在致詞時,慣例請疾管署長周志浩介紹團隊,表示5月8日開始防疫新生活後,只要做到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就能維持社區安全。此外,他也提到,首站防疫旅遊選墾丁,是清明連假期間,在墾丁人證多時發細胞簡訊,「結果人走光光」,因此振興旅遊第一站才會選則墾丁,「從這裡出發!」

陳時中另表示,許多國家防疫不成功,是因為政策混亂,加上人民配合度不夠,而台灣人民都很乖,也是讓台灣防疫傲視全球的主因。他也「借用」屏東縣長舉辦台灣燈會時的「我屏東,我驕傲」口號,邀請現場民眾一起喊「我台灣,我驕傲」,希望大家持續配合防疫,未來就可以趴趴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吃生魚片。(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大啖墾丁大街生魚片。(圖/記者林敬旻攝)

晚間墾丁行,陳時中與防疫團隊皆穿著「花襯衫」出席。他笑言,這是屏東縣政府準備的禮物,反映了南台灣的熱情。陳時中更加碼透露,先前與總統數百人湧墾丁大街圍觀「鋼鐵部長」 攤商嘆:有人氣沒買氣!出訪海島國家,曾穿過「小花」,「這是我第一次穿大花」。

防疫樂活行第一站墾丁大街,在晚間9時30分左右落幕。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振興國旅計畫將會持續進行,至於下一站去哪裡?目前還在規劃中。

不過,莊人祥也透露,先前指揮中心舉辦國小學童見面會時,有一名學生邀請陳時中到花蓮玩,「部長有答應,也一直記在心裡」,但應該不會這麼快成行。

你可能也想看...

數百人湧墾丁大街圍觀「鋼鐵部長」 攤商嘆:有人氣沒買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逛墾丁大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夾道歡迎陳時中,墾丁大街擠滿人潮。(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移師墾丁,指揮官陳時中逛墾丁大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