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駭客入侵總統府資安疑雲多 高思博:外洩訊息屬實證明派系運作發威

▲總統府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而導致訊息外洩之事,真相仍未大白,前立委高思博分析認為,無論是否有無駭客,都顯示民進黨的派系運作依然明顯影響執政。(圖/記者林悅翻攝)

▲總統府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而導致訊息外洩之事,真相仍未大白,前立委高思博分析認為,無論是否有無駭客,都顯示民進黨的派系運作依然明顯影響執政。(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總統府傳出遭到駭客入侵而導致訊息外洩之事,真相仍未大白,蔡英文總統第二任就職隨即登場,國民黨中常委、前立委高思博分析認為,無論是否有無駭客,都顯示民進黨的派系運作依然明顯影響執政。

高思博在臉書直播中,細述總統府訊息外洩的各項內容,認定都是幕僚之間對於人事運作意見,時間從去年民進黨總統初選至520人事布局,橫跨1年多,內容並未涉及國安或國家機密,堪稱是政治宮廷八卦外洩,各界應該無須過多的緊張。

高思博舉例,其中訊息指稱嫌棄李永得太老,事實上新內閣名單,李永得果真出任文化部長,又如內政部長徐國勇檢舉警政署長陳家興,幕僚認為未來要處理,資政李遠哲是否續聘的共識是尊重就好,還有NCC委員人選的議論;這些討論更顯示確有可能存在,並非總統府日前宣稱是駭客造假資料,然而駭客通常個案重點曝光,依理無須大費周章,耗時費力去造假資料,內鬼洩漏的可能性應該更高。

總統府沒透過調查局追查「駭客」,高思博解讀認為若揪出內鬼,政治效應或許難以承受,而選擇向刑事局報案調查,就是有意避開尷尬的局面。再者,無論是駭客或內鬼在搗蛋,外界迄今無法理解的是:為何無人負責呢?高思博認為至少須追究總統府秘書長的責任,然而陳菊已高升擔任監察院長,所以總統府有意凍結此案,顯示出民進黨執政仍採取派系運作的模式,展現出政治任務貫徹的程度,確實強悍,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高思博感嘆這方面比國民黨厲害!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