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無限期連署要求下台 環保署長張子敬:虛心接受會努力改進

▲▼環保署長張子敬。(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於環團要求下台,張子敬表示虛心接受。(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留任,多個環保團體認為,張子敬擔任署長後反其道而行,一路為重大開發案服務,不論環評、廢棄物、公民參與、空汙治理等,都呈現停滯甚至倒退情形,要求下台,且要無限期連署。張子敬今(21日)表示,各方意見都會虛心接受並尊重。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請環保署就「物聯網發展情形」、「空氣及水質污染改善」專題報告。會前張子敬被問環團不滿一事指出,各方意見虛心接受並尊重,如果做的不夠,會去努力改進,但有很多只是大家觀點不同,基本上都是希望把事情做好,如環評改善都是朝能夠愈開放愈好,各界所指的跟現實並不相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行政院若要開發,是否環保署也不能不聽,其實屬於弱勢?是要大家怎麼相信環保署一定會站在環境保護這邊。張子敬說,大家常說的「環評」,是技術性問題,也就是做環境影響的評估,只是預測未來會怎樣,很多東西都是照既有的技術去做最好的判斷,如果技術上和科學判斷沒有不可避免,環評本來的機制就是環境影響減輕措施。

▲▼環保團體無限期連署環保署長張子敬下台。(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環保團體無限期連署張子敬下台。(圖/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提供)

張子敬接著說,環評重點應該放在評估可能覺得有疑慮的,如生態調查,也許現在沒看到這些事情,不代表沒有,後續開發就要很注意監測,重點是過程若有,要怎麼趕快應變,防止問題,以往此事都是擺在前面,後面沒去落實,這才是更要努力。媒體追問,行政院要求要過,環保署敢不過?張子敬說,行政院沒有這樣要求,各部會有各職掌,全依照法跟權責去執行。若立場不同,是否敢跟行政院說會站在環境保護?張子敬強調「一定會」, 若開發有不良影響,一定會表達意見。

對於環團現在就是反對張子敬留任,他說一直都不排斥跟他們坐下來溝通,跟他們關係也沒不好,只是因為角度不同,他們或者會認為自己學工程開發,就會偏向這方,其實不必然,有適當方式會考慮主動跟他們溝通。另外,留任後是否有想做的事情?張子敬表示,以前有些問題沒解決,有這機會,會從「根本」去做,如空汙盡量達到改善。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